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8-06-26 09:03 延庆区官网

来源标题: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区与受援地区结对帮扶工作

6月20日,北京市延庆区二届区委召开第6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延庆各部门、乡镇、企业与受援地区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汇报,并研究了我区各部门、乡镇、企业与受援县(区)乡镇、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延庆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聚焦精准帮扶,细化政策研究,创新工作模式,以抓好工作落实为核心,加强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受援地区挂职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受援地区情况,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在确保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的同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和地区,下大力气做好产业扶持,确保产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精准挂钩,实现受援地区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沟通交流,制定客观科学的帮扶措施,为受援地区出实招、献良策,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帮扶措施取得实效。要科学规划结对部门和地区,引导各部门、乡镇、企业集中精力进行帮扶,同时发挥社会力量,为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搭建良好平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更大力量。

会议研究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有关工作,强调,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切实做好走访慰问、仪式教育、主题党日等系列纪念活动,特别是要深入开展“冬奥世园先锋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聚焦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夏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