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各界青年热议团十八大报告

2018-06-28 04: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各界青年热议团十八大报告

团十八大开幕当天,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昨日,北京代表团以及会场外首都各界青年对该报告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团的工作

北京代表团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把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

团代表现场

为《报告》“画重点”

“我对31页‘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广大青年身边的有效存在’这句话中的‘有效’两个字印象尤为深刻。”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在谈学习感受时,对“有效”这个词画了重点。他提出,“存在不意味着有效”,“有效的存在”应该“有温度、有互动”。共青团不能生硬地介入到青年的生活中,而是自然地融入。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不同工作单位的团代表纷纷针对《报告》内容“画”出了自己的重点。

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最让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晓刚印象深刻的是“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创优”部分,其中提到深入开展“挑战杯”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他提出,他本人就是“挑战杯”受益者,“挑战杯”的经历,让他的创新意识、拼搏意识、奋斗意识都有了显著提高。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雱则对“要勇于革新”中的“革新”感触颇深。她提出,之前听到更多的是鼓励青年人创新,而“革新”则更有力度,更饱含团中央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急青年之所急。

首都各界团员青年

热议《致词》和《报告》

在团十八大召开期间,首都各界团员青年在第一时间针对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据了解,北京十六区及各个行业团组织迅速召集团员青年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团十八大开幕式的报道,也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媒体平台关注、观看本次开幕式的相关报道,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党中央的致词、学习团十八大报告,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丰台团区委机关干部李鑫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扎根到青年群体中,多为青年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李迎迎认为,学生团员更应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