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研究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8-06-28 11:57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6月22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区2018年北京市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等事项。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区创建水平是城市治理效果的集中体现。今年市文明办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的要求,实际上是将城市精细化治理进一步引向深入的重要手段,是城市治理从集中攻坚转向长效治理的创新,对于巩固文明建设成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珍惜荣誉,把文明城区创建作为全区重要的长期工作持续努力抓好。要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街面秩序、边角地、拆迁停滞区等作为重点,切实在破难点、上水平、固成果、促成效上下工夫。要深入广泛社会动员,推进搞好特色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导文明风尚与文明水平的提升。要发挥好吹哨报到机制、街巷长制、社会动员机制等各项机制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高精尖”产业指导目录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开展研究制定与发布“高精尖”产业目录,是落实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推动“两个转型”的重要工作。首先要突出特色,产业特征要突出体现西城作为核心区的功能定位与区域特点要求。其次不必求全,产业目录要适宜我区特点,不能贪大求全。再次要处理好“鼓励”与“适宜”的关系,在制定好“高精尖”目录的同时要兼顾生活性服务业等适宜产业的引进、发展,对适宜产业也不能只用经济标准去衡量。最后要处理好现有与新增的关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三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分析与2018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的汇报,强调,要通过考评更好地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鞭策、督促我们不断改进工作,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针对分析当中指出的问题切实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更加坚决地履行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开展2018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的汇报,研究了我区街道各类机构综合设置实施方案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职责清单制定工作。宋云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