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四不两直”检查调研工作

2018-06-28 13:16 朝阳报

来源标题:王灏“四不两直”检查调研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高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6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灏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调研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与群众、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举一反三,研究推动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全面提高朝阳区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副区长刘海涛一同调研。

在朝阳路南侧,王灏走进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甘露园南里一社区,看到院内正在重新铺设硬化路面,绿化改造也在有序进行,他对该社区整体规划公共区域的做法予以肯定。

随后,王灏在社区内步行检查,发现仍存在居民楼边角区域杂物乱堆、垃圾桶生活垃圾外溢、住户阳台堆物堆料严重、小区围栏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多个问题。王灏当即要求高碑店乡立即开展卫生扫除,及时清理社区公共区域和居民阳台上的堆物堆料。与此同时,乡政府、社区居委会、物业都要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环境秩序的管理力度,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依靠街巷长、楼门院长、居民志愿者等群众力量,推动社区环境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区氛围。

来到东风乡,王灏走进石佛营西里小区,看到露天堆放的生活垃圾占去了居民楼前大片的公共空间。王灏要求东风乡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大扫除,对长期堆放的垃圾尽早集中清理,为百姓营造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明确要求。在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王灏一进服务大厅,就直奔服务窗口前,了解每日接待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政策落地情况。王灏指出,服务窗口代表朝阳形象,要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做到态度好、业务精、效率高;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加大惩处力度,确保放得下、管得好;要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驻区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支持。

王灏在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就近召集区有关部门及街乡负责人,协调解决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

王灏强调,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增强行动自觉,加强整改确保问题解决,举一反三实现常态长效;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提高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念好服务这本经;要加强整体把控,提高治理能力,在进一步完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深化党政群共商共治、加强工作统筹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