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北京CBD

2018-06-28 13:22 朝阳报

来源标题:王灏在调研CBD工作时强调 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北京CBD

6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来到CBD管委会,就CBD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王灏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强化管理,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北京CBD。区领导甘靖中、黄晓伟、李国红一同调研。

区领导通过察看CBD规划沙盘和观看CBD发展纪实短片,详细了解了CBD功能区整体情况。多年来,北京CBD始终坚持功能定位、规划引领、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工作总基调,基本形成了以国际金融为龙头、高端商务为主导、文化传媒聚集发展的产业格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关于CBD总体发展情况、创新发展年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CBD区域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讨论研究了CBD发展具体事项。

文献指出,CBD是首都的“金名片”,国际化特征明显、文化氛围浓厚,要以打造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为目标,积极推进CBD核心区建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大力推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国贸地区交通综合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细化措施、前置管理,着力提升楼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善于利用国际性会议、国际机构等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CBD区域国际影响力。

王灏充分肯定了CBD管委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说,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发展,CBD已经成为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域、国际化都市的重要窗口、时尚文化的重要高地、人才汇聚的重要空间、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转型发展的重要试点、引领未来的重要引擎,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引领发展的能力和地位不断强化。

王灏强调,要加强CBD区域建设的统筹推进,对标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在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改善交通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要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聚焦优势产业,瞄准总部经济、金融、文化、科技等高端服务业,形成产业互动,建立精准引进机制,进一步创新优化产业发展政策;要大力提升营商环境,一方面强化贴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构建好国际化平台,另一方面要把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沉下身子深入企业主动服务;要强化区域管理,用好CBD智慧楼宇体系,并将智慧楼宇管理服务平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压实,深入推进环境秩序、公共安全管理精细化,提升区域管理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在楼宇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上下功夫,形成党建品牌,提高自身建设,争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和标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