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做大做强科技创新服务品牌

2018-06-29 11:19 海淀网

来源标题:戴彬彬调研海淀置业:做大做强科技创新服务品牌

6月21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来到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半壁店店以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围绕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创新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海淀置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战略规划,正确处理好稳与大的关系,积极推动自身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壮大国资国企力量,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挥区属国企作用。

距离“天下城”市场50米处的超市发半壁店店,原本是田村路街道为解决市场拆除后周边居民买菜难题的一处便民菜站,经过两年的发展,这里逐渐发展为以生鲜超市为核心,配套快剪、快照、维修、五金、裁衣、自助洗衣、床品订制、24小时便利店、儿童游乐等社区服务项目的社区商业e中心。

“能够服务周边多少百姓?大家还满意吗?菜价多少?”调研中,戴彬彬听取了有关社区超市和社区服务项目创新结合的情况汇报,并依次察看了理发店、文具店、洗衣店、便利店等便民项目。他表示,超市发半壁店店服务了周边百姓生活,各类社区服务项目更是满足了百姓的定制化需求,要逐步增加这类综合性超市的数量,提供定制化以及多样化的服务,方便百姓生活,让百姓满意。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是“互联网+教育”产业专业园区,致力于教育的创新发展,享有“中国教育硅谷”的美誉。在这里,戴彬彬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现状,参观了“教育+”主题咖啡馆、互联网教育未来工场国际孵化器、新维学习空间站、乐步教育等,观看了咖啡馆内的现场路演,与孵化器内的创业者交谈,体验了学习站内的智能化教学,在听取了乐步教育的项目介绍后,更是叮嘱创业者要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彬彬听取了海淀置业关于企业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并指出,在海淀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大背景下,海淀置业要聚焦核心区建设,探索建立优质的科技孵化平台,进一步优化科技服务业发展格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探索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要下功夫打造好虚拟空间、物理空间,做大做强科技创新服务品牌。要在此基础上加大空间收购力度,强化资产管理,创新科技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且精准的服务。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加大对资本以及人才的投入,设定适当的激励机制,强化专业人才培养与引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聚焦服务民生,做好区委区政府相关重点工作。

副区长李长萍一同调研。(记者王佳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