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2018-06-29 11:20 海淀网

来源标题:戴彬彬调研上庄镇: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6月20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先后来到上庄镇“一镇一园”启动区、罗家坟村、前章村、上庄水库南岸、常乐村西绿心启动区、东马坊村工业区违法建设拆除现场、曹氏风筝工艺坊、南玉河再生水厂工地,就落实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新动力,新形态”做好各项工作,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位于G7沙阳路出口向西沙阳路北侧的上庄镇“一镇一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9.45公顷,总建筑规模19.35万平方米。戴彬彬察看了地块现状,他表示,要立足北部规划,结合上庄镇实际情况,整体谋划、长远打算,进一步完善区域内配套设施,发展北部地区集体经济,推进上庄镇“一镇一园”集体产业发展。

罗家坟村与前章村同属“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点村庄。走进罗家坟村,昔年的脏与乱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漂亮的徽派水乡小村。在这里,戴彬彬察看了村容村貌及新农村建设有关情况。罗家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彦民向戴彬彬讲述了村里这几年的变化,路变宽了、环境整洁了,村民们都能感受到身边的改变。在前章村,戴彬彬走进棚内,察看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狠抓“清脏、治乱、增绿”,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认真研究“大棚房”清理整治方案,优化北部农村环境,结合现代人生活方式,探索新农村发展模式,不要让农村不像农村,城市不像城市。

随后,戴彬彬来到常乐村西绿心启动区一期工程地块,一路步行察看了绿心起步区建设情况。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北部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生态绿心建设要做到精细规划,采取生态设计、自然化改造等多种途径,保持、恢复海淀北部的自然水系,打造海淀北部原生态和精细化相结合生态系统。

在距离上庄水库不远的村子里,绿树中掩映着古色古香的“曹氏风筝工艺坊”。在这里,戴彬彬听取了曹氏风筝传人关于风筝工艺及风筝文化的介绍。他表示,曹氏风筝历史悠久、制作工艺精湛,融汇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要做好“曹氏风筝工艺”的传承工作,保护好海淀的这张“文化名片”。

在南玉河再生水厂工地,戴彬彬察看了水厂建设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南玉河再生水厂的建设标准,做好外立面设计,确保建筑美观、质量精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建设进展,确保水厂按期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北部地区污水处理能力。

戴彬彬还沿途察看了东马坊村工业区违法建设拆除现场以及上庄水库南岸“河长制”落实及周边环境治理情况。

副区长吴计亮一同调研。(记者 王佳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