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校长寄语毕业生 不断追寻“人生意义”

2018-07-08 14:2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清华校长寄语毕业生 不断追寻“人生意义”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今天(8日)9时,清华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3000余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参加典礼。校长邱勇寄语毕业生:用一生去追寻意义,清华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随时回家。

上午,当主持人介绍参加典礼的院系时,各院系的同学们纷纷喊出了嘹亮的口号:建筑学院“哲匠为怀,家国为任,共营人居,建筑中国”、电子系“电生磁,磁生电,电子人生无极限”……

据悉, 经清华大学校务会议审议,批准2018届3463名本科生毕业。经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2018届3555名同学学士学位,授予670名同学第二学士学位。

校长邱勇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你们人生中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但是,很多时候意义并不是自然呈现的,我想告诉大家,在这个世界上,意义总是存在的。但是,意义需要我们持续去追寻和挖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追寻意义,努力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须臾不离的手机和互联网时代爆炸的信息,让生活变得饶有趣味、快捷便利的同时,也使许多原本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越发支离破碎。”邱勇表示,要从对自我的深入了解中去追寻意义,做内心想做的事情;要以长远的眼光去追寻意义,选择有价值的事业;要用“大我”的情怀去追寻意义,引领人生不断迈上新的高度。我希望你们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境遇是好是坏,永远不要放弃追寻意义的努力。希望你们坚守内心的价值标准,投身热爱的事业,葆有“大我”的情怀,在追寻中让生命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链接·录取分数

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公布北京地区提前批A段录取情况。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22分(阿拉伯语专业),最低分603分;理科最高分为600分(葡萄牙语专业),最低分565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