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启动第二阶段集中灭蚊行动

2018-07-17 05: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第二阶段集中灭蚊启动

7月16日起,北京市启动第二阶段集中灭蚊行动。“花蚊子”密度在不断增加,发生本地登革热病例的风险也将随之提升。

根据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本市蚊媒传染病以外来输入性病例为主,先后出现过登革热、寨卡病毒病、黄热病和裂谷热等外来输入性病例。蚊子在夏季密度升高,不但骚扰生活,还传播登革热、乙脑等许多传染病。近年来全球蚊媒传染病发病呈上升趋势,我国南方省份相继发生登革热疫情流行并呈现向北方扩展的趋势。

近年来登革热的主要传播媒介白纹伊蚊(俗称“花蚊子”)在蚊种构成比例中由2013年的3.50%上升至2017年的14.02%,蚊子密度不断增加,发生本地登革热病例的风险将提升。

为有效降低居民生活环境蚊虫密度,减少蚊虫骚扰,不发生蚊媒传染病暴发流行,北京市爱卫会、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在今年夏季开展“健康北京灭蚊行动”,主题为“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本次全市灭蚊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昨日起至本月20日将为本市第二阶段集中灭蚊季。

为此,7月1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家中废弃闲置的盆盆罐罐,要翻转倒置,避免积水;花盆托盘积水需及时清除;家中水养植物每周换水。同时,疏通、清理厨房、卫生间地漏、管线。在灭蚊行动期间,居民如需了解有关灭蚊防病知识,可以拨打北京市卫生计生热线12320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