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图书馆剧场迎来特殊演员 小学生暑期登上大舞台

2018-07-29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参小”小学生暑期登上大舞台

昨天,首图剧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演员——儿童音乐剧《妈妈咪鸭之鸭飞冲天》在这里首演,北京儿艺“高参小”戏剧夏令营的小学生们参与了演出。未来几天,这些“小老鼠”和“大雁”们将继续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这些孩子分别来自东城区的景泰小学、东四十四条小学和通州史家小学、通州实验小学。这4所小学都是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高参小”合作学校,过去3年中,北京儿艺的40多名专家对他们开展了戏剧艺术教育,累计授课9500多个课时;84个自然班、3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戏剧校本课程。此外,专家们还对学校里的11个学生社团、两个教师社团进行了专业指导,并组织了14次儿童剧演出观摩。

经过三年的戏剧系统教育,这4所“高参小”学校的孩子都有了“比较丰富”的舞台经历。今年暑假,北京儿艺特意组织了暑期戏剧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参与新创排的儿童音乐剧《妈妈咪鸭》全过程——从戏剧大讲堂讲座到剧场探秘,再到彩排、演出,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一部儿童剧从前期策划、剧本创作,到舞美、灯光、人物造型、音乐等环节的创作,与导演、演员一起参与台词、形体、演唱训练,最后排练、合成、演出。未来几天,每场演出将有十个孩子上台参演,其中由六个女孩饰演“大雁”、四个男孩饰演“小老鼠”。

北京儿艺负责人表示,为“高参小”合作学校孩子们举办暑期戏剧艺术夏令营是第一次,这是“高参小”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让孩子们的戏剧学习从幕后走到台前,了解儿童剧创作的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