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副主任杜黎彬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2018-07-31 10:13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审议批准2017年财政决算和审计工作报告

      7月26日,北京市西城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冲,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西城区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西城区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就两项报告初审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决算收支情况总体是好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是可行的。区政府及其财政等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决议要求,不断完善预算管理体系,支出结构更加优化,促进了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会议建议,要强化预算编制管理,进一步改进决算工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加大整改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西城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西城区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就两项报告初审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会议建议,要加强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统筹,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密切关注重点计划指标;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政收入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提高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财政对各项政策和事业的保障能力。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西城区2017年财政决算及其报告的决议、关于批准西城区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决定,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起草审议意见书,经主任会议研究后,交区政府研究处理。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学习计划,结合常委会审议议题安排,常委会组成人员还书面学习了《北京市审计条例》。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