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中共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2018-07-31 10:23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27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传达了市委全会和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全区党建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全会同意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切实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作为统领全区工作的行动准则,大力弘扬践行“红墙意识”,紧扣“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提升要求,在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取得积极成效;纵深精细开展背街小巷整治,积极推进街区整理,促进城市功能优化和城市品质提升;大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不断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制机制;聚焦聚力金融发展优势,加强战略谋划和措施落实,持续推进业态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注重强化作风建设和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需要我们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按照“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五项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全面精细化要求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心无旁骛抓落实,切实展现首都核心区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全面精细思想,深入推进街区整理和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加快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持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文化建设与老城复兴,实施好便利生活与服务提升行动,全力维护区域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标准落实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按照部署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扎实推动党建引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深入抓好干部关爱激励机制和措施落实,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锐气勇担当,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脚踏实地扎实干,以实干出成绩、以实绩促发展;要增强本领善作为,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要强化激励树导向,让讲政治、敢担当、重实绩在全区蔚然成风。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践行“红墙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本领、更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西城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