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王志勉带队调研扬尘精细化治理

2018-07-31 11:19 朝阳报

来源标题:区领导带队调研扬尘精细化治理

日前,副区长王志勉带领住建委、城管委、社会办、农委、环保局、城管、环卫中心等相关部门,以及各街乡主管领导开展扬尘精细化治理专项调研,明确今年我区的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我区空气质量好转。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住总商品混凝土中心四元桥站,了解混凝土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治理扬尘的举措。近年来,住总商品混凝土中心四元桥站不断引进高科技环保设备,与洒水车、喷洒器等相互配合,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保障。生产过程中,降尘成效显著。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朝阳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进行实地调研。今年,区环卫部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通过在主要道路、便道上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和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抑制道路扬尘的产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街道建立的“科技监测、精准研判、靶向管控、科学评估”为核心的大气污染精准防治、智慧管控的精准治霾工作模式。亚运村街道通过布置安装固定、移动监测设备,对辖区的空气质量实现了24小时实时监测,对污染源进行靶向管控,地区空气质量明显向好。

王志勉强调,全区各部门、各街乡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科技手段等先进工作方法,结合本行业、本地区特点,共同做好扬尘精细化防治工作。扬尘精细化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在推动本单位牵头任务的基础上,也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街乡之间的协作。同时,各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各街乡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每一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及时解决工作难题,落实好扬尘治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