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

2018-08-01 05: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奥林匹克公园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

2018年7月31日是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申办成功三周年,新修订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正式实施。31日上午10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商标品牌指导站正式挂牌,朝阳工商分局联合奥林匹克中心区管委会开展了宣讲、检查工作。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开发部主管常朋表示,今年9月底,冬奥特许商品店就将入驻水立方,在整个冬奥周期中,他们将严格按照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要求,包括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去使用。

朝阳已成立5家指导站

7月31日上午,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管委会会议室,朝阳工商分局商标科工作人员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

今年4月,朝阳工商分局依据相关意见,制定了分局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方案》,旨在使商标监管、指导和服务关口前移,使企业可就近接受到专业的商标品牌指导,构建政企纽带,宣传教育,增强企业法治和商标品牌意识;指导企业办理商标注册及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等手续,依法维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提高商标品牌的运用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服务。并与企业共同搭建“1+T+1+N”的管理机制,即工商部门1人担任站长,并提供培训指导(T);依托单位1人担任副站长,并配备若干名指导员负责具体指导(N)。

目前,朝阳区已在中关村产业园区朝阳园、商务中心区、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五方天雅汽车服务园设立4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商标品牌指导站将在承载上述功能的同时,侧重对涉奥标志使用的规范与保护。

工商干部入园作企业培训

作为指导站的第一次活动,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从《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修订的背景、涉奥标志保护规定、工商部门采取的措施、注册商标申请流程及操作方法等方面对与会企业开展培训。朝阳工商分局商标科科长赵晓宇表示,修订后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自2018年7月31日起施行,为了适应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需要,《条例》对保护主体、保护范围、保护期限,对隐性营销行为的规制以及残奥会标志的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调整。朝阳工商分局也第一时间对《条例》进行了学习,并根据辖区特点制定了保障措施,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发展处副处长颜文婷表示,此次商标品牌指导站的设立,也是奥运管委会助力企业品牌发展的重要服务举措,今后园区企业将能就近得到面对面的商标品牌服务。鉴于奥园与奥运的紧密联系,管委会将和工商部门一道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使用的引导和保护。

培训结束后,工商执法人员还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水立方经营者进行了检查。朝阳工商分局奥运村工商所副所长赵大庆表示,检查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扩大到使用近似标志,只要是未经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者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即构成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从检查情况看,辖区经营秩序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开展相关检查和培训工作,对于相关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