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期境外移动支付大爆发 在机场可使用手机退税

2018-08-01 14: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暑期境外移动支付大爆发

暑期出境游正值高峰,走出国门也能不带钱包正成为可能。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这个暑期,支持线下移动支付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有40个,支持手机退税的机场也增至了80个,创历史新高。随身尽量少的携带现金,能避免一些游客在旅游热门地被偷盗的可能性。

“今年暑假出国,我只换了100欧元现金,居然都没用完。”刚从芬兰回来的驴友康潇感慨道。他没想到,在芬兰这么遥远的地方,居然也像国内一样,到处可见蓝色的支付宝标志。一份来自尼尔森的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游客最近 1 次境外旅游中,65%的受访游客在当地消费时使用过移动支付。

在境外,移动支付还衍生出一些国内没有的特色功能,比如汇率和退税。据记者观察统计,目前用手机付钱,绝大多数时候都会在汇率上比其他付款方式更有优势。以欧元为例,在7月30日,同样是买1000欧元的东西,通过支付宝付款,会比其他方式节省三五十元。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