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蒸笼模式将持续6天 预计8月7日迎来将雨

2018-08-01 14: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桑拿天将延迟至下周二

连日来京城如同进了蒸笼。8月1日夜间,本市将出现雷阵雨,不过平均雨量不大,反倒增加了空气湿度,加上明天还是高温天气,闷热将继续逗留在京城。预计下周二,北京将会迎来明显降雨,“天然大空调”才会开启。

[降雨] 今夜雨不透

今天下午,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可能率先出现雷阵雨,等到晚上才可能影响到大部分地区。

因此,今天晚高峰期间,主城区还不会出现降雨,大家可以放心地出行。

今天夜间的降雨,平均雨量不大,也不会下到明天天亮以后,但是局部可能会有短时强降雨,请注意防范。

[高温] 今年高温天数远超往年

从天空状况以及基础气温和控制本市的大气团的冷暖程度来看,今天很可能比前两天气温还要高,达到35℃以上。明后两天,最高气温都在35℃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是26℃上下,空气湿度比较大,天气越发闷热。

北京常年平均高温天数是7.5个,截至今天,京城已经出现17个高温天,远远超过了历史平均数。所以,今年天气是很热的,因此不少市民家中空调已经处于24小时开启状态,北京电网负荷也再创新高,提醒大家在防暑降温的同时,还需兼顾一下节水节电。

究竟“蒸煮”模式还要持续多久?据最新气象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8月7日,本市将迎来明显降雨,气温随之有所下降,预计当天最高气温在31℃左右,目前这种高温闷热天气将得到一定缓解。

[空气] “灰蒙蒙”就是重污染吗?

经历了一周的降雨后,这几天北京城一直处于雾蒙蒙笼罩之中,不少人疑问:北京是不是又遭遇重污染了?市环保监测中心对此进行了科普“辟谣”——都是能见度惹的祸。

能见度越高,我们看远处的东西越通透,反之则看不清楚。能见度高低主要受四个方面因素影响:颗粒物浓度、化学成分、相对湿度、太阳辐射。

咱们常说的“空气质量”只代表颗粒物浓度。现在这种桑拿天,湿度大,就像洗完澡后卫生间的水汽,对阳光散射作用明显增强,导致光线投入到人眼中的量减少,所以能见度降低,从视觉上,这和颗粒物浓度高导致的污染天很像,所以会容易被误认为“空气质量重污染”。事实上,昨天白天北京的整体首要污染物是臭氧,容易导致能见度降低的PM2.5浓度水平整体都处于良好水平,部分地区甚至可以达到一级优。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