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设互联网法院 网上纠纷线上解决

2018-08-02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将设互联网法院 网上纠纷线上解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周蔚)昨日(1日),记者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在紧张地筹建中。据悉,北京互联网法院将集中管辖全市特定类型涉互联网第一审案件,网上发生的各类纠纷将在互联网法院线上审理解决。

据了解,为落实《关于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全面发挥首都司法在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方面的职能作用。新设立的北京互联网法院将按照网上发生的各类纠纷主要在网上诉讼审理的原则,以互联网审判方式集中审理互联网案件为突破,深度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互联网审判机制,在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构建新型互联网案件诉讼程序和司法规则。

为了全力支持互联网法院,7月26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筹建工作汇报。

据悉,北京互联网法院将集中管辖全市特定类型涉互联网第一审案件,推动起诉、调解、立案、庭审、判决、执行等诉讼环节全程网络化。创新顺应互联网审判的程序规则,建立全类型案件标准化、智能化审理模式。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发挥跨地域审理优势,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