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区委六届五次全会

2018-08-03 09:49 通州时讯

来源标题: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坚持用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将副中心建成北京重要一翼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7月30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曾赞荣讲话。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力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坚持用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进展,圆满完成2018年全年目标任务,为将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北京重要一翼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曾赞荣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2018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上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历次调研通州讲话精神,抓大事、破难题,打基础、谋长远,以“赶考”和“无我”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的工作都展现了新的气象,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蔡奇同志历次调研通州讲话精神,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更大力度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三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四是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五是按照新的功能定位认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7月23日、24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专题审议了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北京城市发展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副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新一版的城市副中心控规和通州区总规是指导通州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战略引领作用,全区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的落实,努力把城市副中心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全会强调,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突出服务首都功能,突出两翼齐飞,突出协同发展。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目标方向,更加注重绿色生态,更加注重和谐宜居,更加注重文化传承保护。要把高质量贯穿到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过程,努力打造“副中心质量”。要不折不扣抓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组织实施,抓好控规的有效有序实施,加强各专项规划的融合对接,高水平编制镇域规划。

全会指出,2018年是通州发展历史上具有极其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面临着落实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迎接市级机关搬迁入驻一系列大考,特别是随着市级机关的搬迁入驻,城市副中心建设将翻开历史性的一页。下半年,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蔡奇同志历次调研通州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坚持用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北京的重要一翼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全会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副中心意识、标准和质量,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服务好全市发展,服务好人民群众,把副中心建设成为历史性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冷暖真真正正、时时刻刻放在心头,认真回应群众的愿望和期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放、接纳、创新,更加注重运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来谋划和推动工作,积累发展动力。要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既要干完,还要干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全会强调,下半年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市级机关入驻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社会矛盾预防化解,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公共安全。全面做好交通综合整治,确保入驻后交通畅通有序。认真梳理入驻后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需求,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全会强调,要下大力气打造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拆违方面确保完成2000万平方米的总任务,确保实现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和8个乡镇街道基本无违法建设。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好天气要一天一天去争取,治理大气污染要一个微克一个微克去抠,向精细化要效率、要成效。要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确保全面完成53条段黑臭水体治理,加快实现农村地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目标。要努力提高绿色空间的规模与质量,4.35万亩的绿化任务、6000亩“留白增绿”加快落地,同步做好老城区的补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小微绿地,让群众充分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成果。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效解决城市治理的痼疾顽症。 

全会强调,要努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着眼落实功能定位,积极打造四大板块,筛分出符合副中心要求的“高精尖”产业类别。更加重视营商环境,尽快出台具有通州特色的“高精尖”经济结构系列政策,加快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统筹好全区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特色小城镇的规划研究,并进一步加强与津冀地区的协调对接。

全会强调,要全面发力推动重要领域改革再突破。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城市副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改革+”思想,落实好今年的各项改革任务,在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国企改革、综合绩效管理考评改革等重点改革领域取得新突破。要探索微改革、微创新,让小改革实现大作为。要抓实改革督查,强化“以督促改”。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注意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出现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现象。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顶层设计,突出考准考实,突出综合分析研判,突出依事择人,建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要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把换届选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启动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深化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灯塔计划”“运河计划”重大人才工程。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慎、守底线。

全会号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光荣使命已经历史性地落在肩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把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好,把城市副中心建设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级机关的入驻。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30日召开。全会听取和审议了曾赞荣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2018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上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历次调研通州讲话精神,抓大事、破难题、打基础、谋长远,以“赶考”和“无我”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的工作都展现了新的气象,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蔡奇同志历次调研通州讲话精神,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更大力度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三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四是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五是按照新的功能定位认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认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专题审议了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这是北京城市发展史上的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副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新一版的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通州区总体规划,是指导通州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战略引领作用,全区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的落实,努力把城市副中心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目标方向;要把高质量贯穿到副中心建设全过程,努力打造“副中心质量”;要不折不扣抓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组织实施。

全会指出,随着市级机关的搬迁入驻,城市副中心建设将翻开历史性的一页。下半年,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蔡奇同志历次调研通州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坚持用更高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北京的重要一翼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全会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副中心意识、标准和质量;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开放、接纳、创新;四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全会强调,下半年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市级机关入驻工作;二是下大力气打造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三是努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四是全面发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再突破;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把城市副中心建设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级机关的入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