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发布奥园“十八景”

2018-08-10 14:47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发布奥园“十八景”

评选活动共收到名称和照片作品3600余件 经三轮投票评出18个代表性景观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昨天(9日)发布了奥园“十八景”。据悉,此项评选活动共收到名称和照片作品3600余件,最终经过三轮投票评出了具有代表性的18个景观。

据介绍,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因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而生,园区11.59平方公里土地上,从北到南分布着富有特色的三个园区,北部是树木茂密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部是场馆林立的文化体育中心区,南部是奥体中心和奥体文化商务园区,鸟巢、水立方均坐落于奥园中。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秉承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理念,公共区域免费开放、部分场馆低收费开放,每年惠及民众达到5000万人次。

据悉,奥园下一步将围绕“十八景”开展系列活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出来的奥林匹克公园“十八景”,既是奥林匹克公园10年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是北京旅游业非常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必须齐心协力把它们宣传好、展示好、利用好。下一步,市旅游委将会同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大力加强对“十八景”的宣传推介,组织设计高品质旅游线路产品,开发以“十八景”为题材的“北京礼物”旅游纪念品,把“十八景”的美景和美名,转化为游客和市民的美谈和美誉,让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能够闪耀出更加璀璨和耀眼的光彩。

奥园“十八景”评委常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征集评选“十八景”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是个很好的文化现象。给公园景观命名,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按照传统的四字方式给景观命名,容易使民众接受,因为这是民族根脉性的文化。奥园“十八景”丰富了公园的内涵,增加了公园文化的厚重感。 

奥园“十八景”在哪儿?

盼梦成真(位于奥体中心门口的熊猫盼盼)

和光瑞阙(位于奥体中心西侧的和谐阙)

北顶飞霞(位于水立方南侧的敕建北顶娘娘庙)

鸟巢圆梦(国家体育场)

奥运之光(位于鸟巢东北角的火炬广场及奥运冠军墙)

水蕴方圆(水立方)

七院文华(下沉花园)

奥塔流云(奥林匹克塔)

仰山胜景(仰山)

五环同心(奥林匹克宣言广场)

一路走红(健身步道)

碑林汲古(位于奥森公园的朝阳贞石园)

花田野趣(位于奥森公园北园的花海)

银杏叠金(位于景观大道两侧和奥森公园的银杏林)

双园接翠(跨越五环的生态廊道)

奥海游龙(龙形水系)

钻石星辉(钻石球场)

冰丝炫彩(国家速滑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