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平谷区区长汪明浩主持区政府2018年度第23次政府常务会

2018-08-14 11:32 平谷政府网

来源标题:区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3次政府常务会

8月8日,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3次政府常务会,听取防汛工作阶段性小结;平谷区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落实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工作方案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201 8年防汛工作阶段性小结,今年入汛以来,我区各部门共同努力有效应对极端降雨天气,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7·16”和“7·24”两场集中降雨期间,各部门、各乡镇共组织动员2万余人参加防汛工作,值班值守,及时预警,妥善转移安置,共转移安置335户638人,涉及1 5个乡镇99个村,提前泄水,合理调控,加强巡查,做到全域全时全员全要素,全区共出动巡查人员5千余人次,险情处置,迅速有序,沿河乡镇共出动2千余人次对行洪河道进行巡查管护。防汛宣传,达到新高度,分别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朝闻天下等多个栏目报道我区“7·24”暴雨应对工作。会议要求,汛期还没有结束,各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安全度汛管理水平,确保我区度汛安全。

会议听取平谷区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2018年上半年,我区各部门蓝天保卫战工作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各项治理措施,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强化移动源监管、推进治污减排、提高城乡洁净水平、提升精准治理能力、加强综合保障。1-6月份,我区空气中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共99天,同比增加5天,一级(优)天数为35天,同比增加10天。会议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丝毫不能懈怠,要持续加大治理力度,积极推进“煤改气”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等重点工程,确保早完成、早见效。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提升精准治污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及时有效的解决辖区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和治理短板,推动空气治理加快改善。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区政府督查室关于报审《平谷区落实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工作方案》的请示;区旅游委关于报审《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规划》的请示;区统计局关于报审《平谷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请示;区农委关于报审《平谷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有关计划安排》的请示;区园林绿化局关于报审《平谷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决胜阶段攻坚方案》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