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00名山里娃亮嗓大剧院

2018-08-21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00名山里娃亮嗓大剧院

8月20日,近300名来自门头沟的中小学生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举办“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青少年合唱专场演出”。据介绍,这是该区首次组织青少年合唱专场演出。

潭柘寺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安子月和王紫正凌晨四点多就起床了。安子月说:“我家住在山上,先要赶到区少年宫,再统一坐车到大剧院。我爸妈也开车一起赶过来了,能表演给他们看,我觉得特别自豪。”

其实,这次演出是门头沟区艺术教育的一次汇报演出。每年,该区所有小学三至五年级学生都能观看一次优秀儿童剧,七至八年级学生会聆听一场音乐会。“要让山区学校和城区优质学校捆绑结对发展,重点扶持学校特色发展。”该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教委还为山区建设少年宫分站,其中斋堂分站由原来的2个班十几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5个班200名学生。

同时,门头沟区开展多元课外活动,截至2017年底,全区学校开设课外活动社团1024个,外聘教师406人,平均每名学生能参加2个社团。如今,即使是位于深山处的清水学校也能组织起一场2个小时的社团展示活动。

演出中,大峪二小合唱团的60名学生演唱了歌曲《自由飞翔》和《地球大合唱》。孩子们为此准备了一个学期,暑假里还排练了三四次。四年级学生王惟负责中低声部,第一次来大剧院,就登台演出,她说:“这里又大又漂亮,我希望以后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