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参加专题协商议题视察活动

2018-08-21 11:03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政协组织委员 就专题协商议题进行视察

8月14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优化腾退空间功能,提升管理使用品质”专题协商议题视察了我区腾退空间管理使用情况。区领导章冬梅、孙硕、程军、王奇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沈家本故居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杨椒山祠,广内街道、区文化委等相关单位介绍了两处文保单位的相关情况。委员们了解到,这两处极具保护价值的院落都处于宣西风貌协调区,按照疏解腾退空间资源再利用的管控原则,疏解腾退空间需要统筹老城整体风貌保护和人居环境改善,充分展现文化内涵与古都风貌,通过传统工艺规范修复、修缮,使之彰显出文物应有的历史文化价值。目前已全部完成腾退工作的沈家本故居将作为“中国名人法制博物馆”,已经完成展陈布展。尚未腾退完成的杨椒山祠作为公车上书的发生地,文物价值突出,腾退亮相后有助于提升宣西地区区域性文物资源优势,有关部门也正在加紧沟通协调,争取早日全部完成腾退工作。

随后,委员们来到新街口街道,了解金瀛百姓生活服务中心相关情况。这家于去年9月开业的主营蔬菜、水果、副食、粮油、酒水、家电维修等产品和便民服务的百姓生活服务中心,是通过疏解腾退,经过街道与地区各职能部门及产权单位多次沟通协商后,结合地区实际,推出的辐射受益周边四万余居民的便民服务中心,居民们普遍反映环境好,价格优惠,商品齐全,服务周到。

据悉,区政协将于8月21日就此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委员们也将继续通过视察、走访和深入调研,收集查阅相关资料,认真研究全区腾退空间的使用情况,在会议上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同时又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唐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