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妻子车祸后遭离婚丈夫能否分得赔偿金

2018-08-23 03: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妻子车祸后遭离婚丈夫能否分得赔偿金

去年10月,沈某在下班途中遇上交通事故,造成右腿截肢。经法院审理后,肇事方一次性赔偿给沈某26万元。由于沈某行走不便,这笔钱被丈夫李某领走。今年5月,丈夫李某提出离婚,沈某心中难过,于7月中旬同意离婚。在财产分割问题上,丈夫李某主张26万元伤害赔偿款一人一半,他认为在沈某治病期间自己先行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而且这笔钱算是二人婚姻存续期间所得钱物,理当分得自己一半。沈某对丈夫李某彻底失望,“这26万元是我以一条腿的代价换来的,他竟然连这个钱也要分!”为此,沈某来到流村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

调解员将二人同时邀请到镇调委会。调解员表示,沈某刚发生车祸,右腿截肢,现在又在闹离婚,真的是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另外,我国《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夫妻一方的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该案例中的这26万元属于上述法条的第二项,是夫妻一方的财产。丈夫李某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索要这笔款项。丈夫李某不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趾高气扬,低下了头。并表示不再主张平分这笔钱,承诺在三天内将钱款打至沈某账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