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小学生主演英语话剧 登世界戏剧舞台

2018-08-23 14:16 千龙网

原标题:金帆话剧团携英文版《十二个月》亮相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

小学生主演英语话剧 登世界戏剧舞台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汇聚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团体。革新里小学作为唯一受邀的学生剧团,携英文版童话剧《十二个月》与国内外专业剧院顶级戏剧精英,共同登上世界戏剧舞台。

昨天(22日)下午,革新里小学学生剧团参加在中国儿艺举办的国际儿童戏剧大会,演出英文童话剧《十二个月》。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汇聚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团体,作为唯一受邀的学生剧团,革新里小学的孩子们与国内外专业剧院的顶级戏剧精英,共同登上世界戏剧舞台。

作为北京市“高参小”项目,革新里小学和中国儿艺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合作办学效果显著,学生们的舞台表现力及文化储备充分展示出中国少年儿童优秀的艺术素养及国际素养。

据革新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英文版童话剧《十二个月》在国际舞台上精彩绽放,离不开中国儿艺领导和艺术家老师的高度重视和专业支持。

骄傲跋扈的小女王、善良质朴的大妞、乐于助人明辨是非的十二个月、厚道诚实的教授以及贪婪刻薄的后妈二妞……在小演员纯熟精湛的演绎中,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舞台上。据了解,他们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仅11岁,但站在国际舞台上,标准的美式发音、熟练而富有情感的英语口语,以及与观众自信的互动交流,此剧也谱写了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又一新篇章。

据介绍,近年来,东城区革新里小学以经典名著为根基,通过师生全员阅读、互动分享,引导孩子读中国作品传承传统文化,读外国作品感受异国文化。创编自俄罗斯同名经典名著的剧目《十二个月》,正是在学校倡导“大阅读”背景下呈现的剧目。从名著走向戏剧,从戏剧走向课程,《十二个月》已化作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沃土。

从前两季中文版《十二个月》的展演,大童与小童手牵手进入到排剧的学习体验中,上百名金帆团的小演员成长为小导演,到第三季全英文版《十二个月》,全员浸泡式标准的美式英语学习,提升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审美赏析能力、艺术表现能力,师生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逐步形成和展现。

文/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