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率区委常委集体赴"中关村红创空间"调研

2018-08-28 10:21 海淀网

来源标题:区委常委班子集体调研 把常委会会议开到基层一线

今年是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8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率区委常委集体赴“中关村红创空间”实地调研,看党建成果、问工作情况、解发展难题。十二届区委常委会首次采用常委集体调研和常委会会议结合的形式把会议开到基层一线、开到海淀园,旨在坚持党建引领,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海淀科技创新,加快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于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海淀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在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切实按照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区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

此次区委常委会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既是按照《区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关于“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会议效率,也是区委常委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区委常委会对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区委常委一行首先来到“中关村红创空间”,实地调研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中关村红创空间”是海淀园工委着眼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按照区委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意见要求,立足园区党建工作实际,推出的党建与科技融合,集参观学习、教育培训、典型展示、访谈演播、对外宣传、会议服务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活动服务阵地,也是海淀区委党校海淀园分校的教学基地,面向园区企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开放。

在园区党建展厅,区委常委通过参观“扛着党旗找党员”“吸引党员找党旗”“建好平台聚党员”三个阶段展示,共同回顾了园区非公党建历程,一张张记录历史的珍贵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于军对海淀园工委以创新举措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表示赞赏,他要求海淀园工委持续坚持先行先试,继续走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海淀之路。

新奥特“党员先锋工程”、小米公司公益助力党建、启明星辰党建引领发展、纳通医疗的“红领行动”……这些典型企业充分展示了科技与党建融合在企业发展中凝聚的重要力量。在企业党建展厅,区委常委详细了解了党建工作助力企业发展的实绩,一件件高科技产品既体现了海淀的科技力量,又展现了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创新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于军指出,要以求突破、创品牌的劲头,大力加强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以党建创新成果助推园区建设。

随后,于军主持召开第8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海淀园工委非公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同时也是区委常委班子与海淀园领导班子的一次集体谈话。于军对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近30年的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凸显出政治引领成效明显、破解难题成效明显、凝心聚力成效明显、服务大局成效明显等特点。要再接再厉,充分认识国情社情区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效率。要在园区党建的继承和创新方面有新思路,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改革创新。要在园区党建与区域党建的融合方面有新思路,一方面加强园区党建与属地党建的协作,另一方面围绕构建新型城市形态抓好党建工作。要在园区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的融合方面有新思路,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中关村创新发展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在园区党建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方面有新思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刻不能放松,坚决贯彻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用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做好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于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要全力抓好“创新发展16条”的落实工作,以“创新发展16条”为工作的指挥棒、路线图,把“创新发展16条”布置的任务作为工作主线,壮大创新发展“动力源”,优化创新发展“生态圈”,做好高精尖产业发展“组织者”和“服务生”,更大范围凝聚“创新合伙人”,亮出创新发展“新颜值”,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各部门要进一步对“创新发展16条”提出的任务细化聚焦,凝聚合力,确保“创新发展16条”落细落实、落准落精,为中关村科学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要主动谋划未来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结合创新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海淀发展的最新态势,主动对“创新发展16条”进行再创新和再突破,不断提出推动海淀发展的新策略、新举措,使海淀永葆创新发展活力。

区委常委肖韵竹、周志军、张劲林、高念东、田敬军出席会议。副区长李长萍及基层党代表、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海淀园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记者 唐炜/文 张洪军/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