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今上线

2018-08-28 13:48 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今上线 覆盖全市41816名导游、2669家旅行社

老赖将被限制报高价旅游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8日)上午,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上线暨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覆盖全北京41816名导游、2669家旅行社,全面建立起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并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

今天上午,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组织旅游行业企业代表共同宣读《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书》,向全行业发出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的倡议。随后,北京市旅游委与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发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地区旅游信用协同监管合作备忘录》,推动京津冀旅行行业统一的诚信体系建立和信用奖惩联动机制的落实。

此外,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今起正式上线。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具有信用信息的“归集、查询、公示、监管、预警”五大功能,全面建立起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通过“信用旅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政务移动端等,向社会提供公共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便于社会监督。

据介绍,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共展示良好信息、警示信息、违法信息、双公示、信用档案、双随机抽查结果、旅游投诉、联合惩戒、信用京津冀、行业指导价等十大主要板块内容。截至目前,平台已对接各项信用数据1.7亿余条,覆盖全北京41816名导游、2669家旅行社、285家A级景区、547家星级酒店等。

看点

平台与多部门对接 老赖报高价团将受限

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实现了与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对失信企业采取多网同步公示、提高检查频次、加强重点监管等措施,实现监管的协同和分级分类。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旅游委已与发改、民政、交通、工商、税务、海关、团市委等多部门合作,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并在其申请旅行社许可业务、办理导游证等工作中予以严格审查。这对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市旅游委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与市经信委、市工商局等部门以及京津冀地区的联合监管力度,实现“旅游信用”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共享和应用,强化信用信息作为政府决策和管理的重要依据,逐步拓宽“旅游信用”在企业融资信贷、政府采购、行业准入、评星定级、表彰奖励、接待保障、宣传推广、资金支持等方面的信用支撑作用,不仅强调对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也突出守信激励作用,使信用更有价值,让信用成为旅游企业和从业者的无形资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