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落户朝阳

2018-08-29 03: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落户朝阳

8月28日,北京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在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有融资需求的文化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金融业务办理、投融资合作等一站式专业服务,并为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举办业务培训、项目路演提供专门空间和精准服务。首批20家金融服务机构已集中入驻中心。与此同时,文创实验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服务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国家文创实验区有了“上市直通车”。

当前文创企业融资难问题较之以前有很大改善,但依然存在各类资源分散、文化企业获取相关信息渠道不畅、缺乏专业指导等问题。对此,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国家文创实验区发起成立这个线下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就是要使有融资需求的文创企业能够‘有的放矢’,在一个资源丰富、各类金融机构汇聚的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物理空间环境里,找寻到促进自身发展的金融源泉,一站式、面对面、个性化、高效快捷是这个平台的特点,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和市场有效互动,线上和线下相互补充,更好地满足文化企业不同的融资需求”。

目前,中心已吸引北京银行等9家银行、北京中小企业再担保公司等5家担保机构,以及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信用服务、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金等20家金融机构入驻,进一步完善以信用为纽带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畅通文化企业信贷融资渠道。

此外,国家文创实验区还有了“上市直通车”。深交所北京中心是此番入驻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的重要一员。在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启用活动上,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与深交所北京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针对文创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企业上市辅导、人才培训、风险防控等10个方面加强合作,以提供上市专业服务,积极推动优质文化创意企业上市融资。

同时,启用活动上,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北京“文创板”建设,服务实验区文化创意企业融资需求。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文创板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和实验区信促会携手,更好地服务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文化企业除了享受实验区的政策外,还可以通过北京‘文创板’申请市级‘投贷奖’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