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学季 石景山区食药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墙”

2018-09-07 14: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开学季 石景山区食药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墙”

自8月底开始,石景山区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石景山区食药局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督促检查,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餐饮科+食药所 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9月3日,石景山区食药局餐饮科科长张国兴带队检查北京市石景山区滨河爱迪幼儿园,实地察看了校园食堂操作区、分餐区、消洗间、粗加工区等区域,同时对校园“阳光餐饮”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据张国兴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学校是否将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签订责任书;对采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学校,还要检查学校是否将食品安全作为遴选供餐单位的重要标准,是否与供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等内容。

与此同时老山、八宝山、八角等辖区食药所也积极行动起来对所辖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专项检查。据老山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孙锡晓介绍:食药所主要针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后厨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记录、原料储存是否按要求做到了生熟分开、分类存放等环节进行检查,同时对食品或原材料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从业人员晨检记录进行详细查看。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工作帽佩戴不规范、缺少防蝇设施等问题。

流通科+食药所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不留死角

9月3日,石景山区食药局食品流通科联合金顶街食药所对北京市第九中学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石景山区各街道所辖食药所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也相继展开。

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食杂店、便利店、小超市内的调味面制品、熟肉制品、烘焙食品、糕点、饮料类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经营过程控制情况等项目作为重点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食品追溯体系。

自本月起,石景山区食药局还将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全覆盖监督抽检。辖区内108家学校、托幼机构,每个食堂至少抽取2个样本。注重发现不合格产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管力度、切实为孩子们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