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卖“金珠”背后有“乾坤” 收入将用于维护故宫藏品和建筑

2018-09-07 15:2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故宫卖“金珠”背后有“乾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年底,故宫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将推出首款黄金产品“乾坤吉祥珠”。其部分销售收入将用于维护故宫藏品和建筑,并为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此外,故宫还将与北京文投集团等合作,将“宝蕴楼”打造成具备传统文化核心元素的时尚品牌。

今天上午,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以故宫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建行稳定庞大的客户资源为载体,共同研发具有“内容版权”特点的自主知识类文化创意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故宫文化,助力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据悉,双方签约后即将于今年年底发布的第一款产品——黄金制品“乾坤吉祥珠”,其主题是“天地人和,乾坤吉祥”。此款产品将于2018年年底在建设银行渠道进行发售,届时建行也将打破以往贵金属产品固有的传统销售模式,以文化活动+产品上线的新方式讲述“吉祥珠”背后的故事与故宫文化内涵,在每一个建行网点进行推广。

本次签约仪式之后,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还将与建设银行合作共同开设基金账户,由第一款产品开始将部分销售收入捐赠给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用于加强维护故宫博物院藏品和建筑,为故宫博物馆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故宫博物院—建设银行—北京市文投集团三方共同发布的《携手并进将“宝蕴楼”打造成具备传统文化核心元素的时尚品牌,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家战略和时尚之都建设做出贡献的倡议》。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宝蕴楼是故宫博物院的一张名片,希望通过把宝蕴楼变为“时尚品牌”,以时尚促进文化传播,以品牌推动文化发展,从而实现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家战略和时尚之都建设”做出贡献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