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享年77岁

2018-09-08 01: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享年77岁

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获悉,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9月7日因心脏病在阜外医院去世,享年77岁。7日晚10点,记者向国交求证时,国交团长张艺等人正在赶往阜外医院的路上。

盛中国出生于音乐世家,为家中长子。自幼受中外音乐的熏陶和严格的艺术训练。五岁开始随父学琴,七岁第一次公开演奏,九岁时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他独奏的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等人的经典作品,被誉为“天才琴童”。1960年赴苏联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师从著名小提琴大师列·柯岗。1962年参加在莫斯科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柴可夫斯基小提琴比赛中获荣誉奖。1964年回国后,在中央乐团任独奏演员。

1979年,著名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来华访问时曾与盛中国合作演出,梅纽因称赞他是“我在中国演奏巴赫双提琴协奏曲的最好的合作者”。1980年,盛中国澳大利亚巡演成功后,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将盛中国的名字列人了“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之列。

盛中国在国内外录制发行过十多张唱片以及CD、12盒录音带,曾荣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金唱片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