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杨镇:品美味葡萄 宿洞穴酒店

2018-09-12 06: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品美味葡萄 宿洞穴酒店

金秋已至,或带上老人孩子,或约上三两好友,到顺义摘葡萄、游湿地,晚上再到洞穴酒店体验一番……  

“你来看看葡萄园吧,那叫一个好看!白的像白玛瑙,红的像红宝石,紫的像紫水晶,黑的像黑玉。你就是把《说文解字》里玉字偏旁的字都搬来,那也不够用呀!”暑气散去,秋风袭来,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好季节。本期《乡村休闲·新鲜品味》邀您前往顺义区杨镇,这里有全区最大的葡萄采摘园,园中的蔬果也能为您的餐桌提供更多选择,采摘后在汉石桥芦苇沼泽湿地看珍稀鸟类,玩累了还有北京最具特色的洞穴酒店等您下榻。

在葡萄园做农场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沿着木燕路一路向北,走过一条乡间小道,来到顺义区杨镇石桥村,在路边看到一辆报废的公交车,车身上赫然写着“南山居葡萄采摘园”几个大字,便抵达了顺义区最大的葡萄采摘园——南山居。

据园主介绍,葡萄园占地面积200亩,园内采用有机肥种植,不用任何农药化肥。园内种有黑玫瑰、巨峰、红宝石、红提等二十几个品种的葡萄,采摘期从每年7月中旬持续到11月初,“所有葡萄都不上农药、不打甜蜜素,保证自然成熟”。

从门口向园中的大棚望去,远远就能看到一串串饱满、挺括的葡萄垂坠在大棚下。走进大棚细看黑玫瑰,这种葡萄的颜色如同画家“着色”一般,摘下一颗品尝,酸中带甜。据介绍,园中的品种可以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巨峰肉多饱满、红提皮薄味美、红宝石无核口感爽脆……

除了不同品种的葡萄外,采摘园内还种植了杏、丝瓜、南瓜、葫芦等多种瓜果蔬菜。整个园区设计成“O”型,来客可以顺着一个个大棚游览采摘园全景。据介绍,为丰富来客的体验,今年南山居新种植了苹果、核桃、山楂等果树,未来,一年四季都能满足来客的采摘游玩需求。

同时,园区还设置了养殖区,散养着鸡、鹅、兔子、鸽子等动物,小朋友可以体验捡鸡蛋、捡鹅蛋,参观动物的生活起居,还能喂食小动物。

从南山居葡萄园出发向南走,到杨镇田家营村南,有一片名为“葡乐”的私人定制菜地,这里采用租赁大棚的方式,向市民提供新鲜的蔬菜、水果。据菜地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大棚外租给需要的市民,租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蔬菜品种,每个大棚可以同时种植15种不同的时令蔬菜,让租户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刚刚收割的新鲜蔬菜。 

在湿地公园看珍稀鸟类

杨镇的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9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约3000亩,是北京平原地区唯一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

公园免费对游人开放,漫步其中,景色宜人。除了大片的芦苇荡,菖蒲、睡莲、荷花等湿地植物种类也不少,适合喜爱赏花和摄影的游客光临。

据了解,保护区内共记录到鸟类153种,包括国家Ⅰ级保护动物2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7种,是许多珍稀濒危鸟类迁徙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公园中可以骑车、划船、垂钓,充分享受郊外的闲适。租用自行车骑行的话,不到一小时便可以饱览园中全部风光。

在霍比特村探秘童话世界

在汉石桥湿地公园的东侧,紧邻木燕路,有一处隐蔽的民宿,门口立着“打尖住店”的牌子。走进这个名为“尺木·无山”的庄园,仿佛进入了霍比特人的“中土世界”。庄园里的路牌、栅栏、大门、椅子全都是木质的。

穿过草坪的石板路,便能看到如同电影中霍比特人家园一般的树洞木屋。新西兰的霍比特人小镇中,很多木屋无法进入,只能在外面参观,但“尺木·无山”的木屋却是可以入住的。走进奇异幽深的洞穴,仿佛回到几千年前。房间宽敞明亮,装修和装饰采用全木料,每个房间的顶部都设计了一个天窗,夜幕降临后,住客在“地洞”中就能观星。

据介绍,“尺木·无山”使用的木材全部为老木料,木材表面用的漆为天然虫胶漆片,整个装修过程均采用无污染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店中许多饰品是庄园主从欧洲带回来的,来客能进一步体验未曾谋面的奇幻世界。“尺木·无山”的设计师表示,希望在景观、建筑、园林的创意中,让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贯穿始终。

今年8月,“尺木·无山”探险乐园二期正式对外开放。乐园在天然朴实之中充满童趣,是国内少见的全木质结构童话乐园。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见过米老鼠,玩过滑板车,却很少有机会钻树洞、爬木屋。探险乐园设计感十足又独具匠心,滑梯、吊桥、沙坑、戏水台、小火车、秋千……设计师给每个独立的小木屋、小雕塑都起了一个具有童话色彩的名字。园中的几个木屋分别是乐高、海盗、南瓜等不同主题,打开木门的瞬间就是揭晓惊喜的时刻。园中还有一个小牧场,里面饲养着鸭子、兔子、小马、小猪等动物。每天,园内都会举办小猪赛跑。

据“尺木·无山”的负责人介绍,探险乐园二期是庄园主花费6年心血设计、完善的作品,目前已经全面对外开放,即使不是“尺木·无山”的住店客人,也可以凭票入园玩耍。这里是孩子的天堂,也让大人童心未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