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部大运河题材原创话剧《白鹭归来》登陆朝阳

2018-09-13 02: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首部大运河题材原创话剧《白鹭归来》登陆朝阳

首部以大运河为题材的原创话剧《白鹭归来》日前在21世纪剧院进行首演。主办方朝阳区文联通过预约订票和网上“抢票”的方式为观众提供演出票,出乎意料的是,距开演前一周演出票就“售罄”。首演现场吸引了千余名“朝阳群众”前往观看。

《白鹭归来》是创作理念立足于北京“一核一城三带二区”总体规划,围绕朝阳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萧太后河流域水系改造为主线创作而成的文艺作品。从策划、采风、剧本创编、舞台排练到正式首演,历时一年多时间。据编剧红孩介绍,《白鹭归来》立意在于传播社会正能量,呼吁人们传承历史文化,关注首都发展。剧中以一个“海归”女学生的视角,围绕建设改造、拆迁、劳动力安置等城市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以及对知青林、金牛塑像等文化地标的保护,展现朝阳的发展和变化,同时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