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富大鹏到苹果园街道分指督导检查创城迎检工作

2018-09-14 10:14 石景山区官网

来源标题:创城进行时 | 区领导到苹果园街道分指督导检查创城迎检工作

为深入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高标准迎接9月份首都文明办测评检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富大鹏、副区长杨宏伟于9月11日下午到苹果园街道进行创城工作督导检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举生、办事处主任梁学刚及街道分指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区领导一行到苹果园街道军区东门路口前查看交通路口和八大处路交通秩序,并沿途对环境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指出要加强路面硬化及路边绿化,做到便于保洁、不留死角;随后到下庄社区,走访检查社区生活环境、公共安全保障及宣传动员情况,并在社区居委会召开创城工作座谈会。

会上,富大鹏、杨宏伟听取了苹果园街道分指关于迎检工作方案、实地考察点位保障和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点位保障等准备情况的工作汇报。

杨宏伟充分肯定了苹果园街道分指按照创城指标体系,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他指出,街道应及时总结“群治群防”典型经验,通过规范合法途径,结合市民需求,防、疏、治相结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有效解决“小广告”问题;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解决街道创城工作中面临的迫切问题,助力全区创城工作。

富大鹏指出创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对政府治理能力的集中考验,要从硬件改造开始,软硬环境相辅相成共同提升城市文明素养。第一,要充分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街道要有目标、有方案与部门形成合力,解决实际问题;第二,要盯落实,及时解决问题,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与解决问题的闭环;第三,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学习外地工作经验,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解决老百姓房前屋后的问题,将文明送进他们的心里。

进入创城实战阶段,苹果园街道高度重视,针对老旧小区较多,存在小广告清理、垃圾清运及小区绿化难的突出问题,目前三项工作都在进行。街道将加强宣传引导,发动“老街坊”志愿者;加强打击力度,后续成立城管专项执法队,整治小广告;及时疏导,与物业沟通建立高效便民服务队伍,从源头上破解小广告清理难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