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

2018-09-19 04: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抗战老战士代表和来自多所学校的师生600多人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了纪念活动。现场,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宣告成立,抗战馆同时还开设了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抗战馆主题教育活动大课堂。

活动现场,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宣告成立。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牵头校的组织下,卢沟桥教育集群所属19所学校联合成立了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今后,服务团将组织优秀音乐、文史教师和学生小讲解员组成晓月艺教队、醒狮宣教队、红领巾讲解队。志愿服务队成员和抗战馆的讲解员还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抗战史宣讲、抗战歌曲学唱和小讲解员讲解等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学习宣传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表示,传承是对未来更好的警示。卢沟桥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的组建,意义就在于突出立德树人,将学校教育和纪念馆教育贯通起来,将教师的教育优势和讲解员的讲解优势结合起来,促进了馆校深度合作,拓宽了学校教育、校内外德育的有机融合,探索出了馆校联手以史育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抗战精神的新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