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栅栏第三届文化体育节开幕 “火炬手”亮相

2018-09-19 13: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火炬手”亮相大栅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胡同微型马拉松、京剧文化体验、吉祥物换冬奥新装,今天(19日)上午,大栅栏第三届文化体育节开幕。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文化体育节即日起持续至10月中旬,四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启动仪式、趣味运动会、微型马拉松以及太极争霸赛。在趣味运动会中,所有的项目均主打冬奥元素,例如陆地冰壶、旱地雪橇、疯狂冰蹴球等。

上午,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条象征着奥运精神传递的跑道上,大栅栏文体节“火炬手”手持火炬集体亮相。这些火炬手通过招募筛选,每一个人都与2008年奥运会以及地区志愿服务紧密相连。跑道分为四个节点,分别为2008年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大栅栏文体节。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体育节后续活动中,每场都会有相应的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将活动整体串联。为了助力北京冬奥以及文体节,地区的非遗传承人也纷纷以文体节吉祥物“同同”为原型,创作了各种非遗作品,例如剪纸、兔爷、团扇、烙葫芦等,并现场进行展示。

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还邀请了青年京剧演员团队进行京剧快闪表演,邀请武当太极传人进行太极表演,为后期活动预热。另外,为了进一步贴合喜迎冬奥的主题,文体节吉祥物“同同”换上了冬奥新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