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国外浮潜溺亡 父母告旅行社索赔百万

2018-09-19 13: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男子国外浮潜溺亡 父母告旅行社索赔百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  唐某在越南潜水溺亡,其父母将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美嘉旅行社及北京游游邦旅游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三方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丧葬费合计132万元。

儿子浮潜溺亡 父母状告旅行社

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唐某父母并未出庭。

今年4月,唐某和朋友通过马蜂窝手机APP浏览并购买了北京美嘉旅行社发布的名称为“芽庄必玩三岛快艇3点潜水+钓鱼一日游 独立船潜+海鲜餐(首家中文包船+黑岛+蚕岛+东谭岛)”的旅游产品,费用为每人270元。

次日一早,唐某和朋友一行人出发,在到达潜水地后,唐某和朋友先进行了深潜项目。在随后进行浮潜项目时,唐某被发现溺水,抢救无效死亡。

唐某的父母称,游游邦公司作为旅游经营者,未履行告知、警示义务,造成唐某人身、财产损害,应承担赔偿责任;北京美嘉旅行社作为旅游服务提供者,擅自将其业务转让给其他经营者,应承担连带责任;蚂蜂窝公司作为网络服务平台,应承担连带责任。

故诉至法院要求判决三家公司连带赔偿死亡赔偿金11455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丧葬费75700元。

称尽到警告义务 旅行社不愿赔偿

北京美嘉旅行社代理人称,在事发前,导游强调了不远处的岛屿附近风浪较大,旅游者不得擅自登岛,容易发生危险的情况。但唐某依然不听劝阻,和朋友一起登岛。

当地时间11点20分左右,导游看到唐某有异常情况时,立刻跳下去把唐某拉上船,对他进行急救。同时,将唐某送到码头让医护人员抢救。11点40分左右,医护人员宣布唐某死亡。

北京美嘉旅行社代理人表示,唐某在事件中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责任,因此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同时,北京美嘉旅行社代理人表示,游游邦公司仅为北京美嘉旅行社在平台上展示的一个品牌,并未参与唐某的任何旅行活动,不应进行赔偿。

蚂蜂窝公司代理人则认为,蚂蜂窝公司仅为平台提供方,且北京美嘉旅行社也符合相关资质,因此不应进行赔偿。

唐某父母的代理律师认为,向唐某发送电子确认单等凭证的是北京游游邦旅游有限公司。但经核实,游游邦公司并没有相应的境外旅游服务资质。

截至记者发稿,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叶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