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同兴园:小区门大敞 绿地成车场

2018-09-21 07: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区门大敞 绿地成车场

近日,大兴区同兴园小区的读者反映,该小区多年来大门24小时大开,保安形同虚设,周边单位的车辆经常停在小区内,甚至有大客车、大货车、建筑车辆等随意出入。机动车随意停放在小区路面和绿地上,僵尸车越来越多,造成小区绿地损毁殆尽,私设地锁现象也层出不穷。希望有关部门、物业和业主共同商量一个可行的方案,把小区停车问题切实解决。

9月12日,记者实地查看。一进入小区就发现车辆停放在社区小路两侧,仅留下一车的宽度供通行。居民告诉记者,上下班的时候,机动车都错不开,小区道路经常梗阻。小区北侧的一排住宅,单元门前大约500多米长的地带是乱停车的重灾区,几乎家家都私设地锁,形式可谓五花八门:有打地桩设障碍的,有用铁链圈地的,有用共享单车拴锁占地的,还有在两棵大树中间套铁链的。乱停车导致私设地锁,乱占车位导致小区停车空间更加紧张。

一圈走下来,记者粗略估算,小区里僵尸车不下20辆。其中停在13号楼南侧路上已经爆胎的考斯特十分扎眼。一位居民说:“这车至少停了2年了,您看看这灰尘,还有这写满车身的收车广告。”其实今年上半年物业贴过公告,请车主自行处理僵尸车,但是没有什么效果,只有少数车主主动挪走,其他车找不到车主,物业又不能擅自处理,所以僵尸车一直就这样占着小区车位。

居民告诉记者:2017年在小区西门还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一名2岁多的孩子当场被撞身亡。“我们小区是有名的免费停车场。大门没有车杆,什么车都能进。”“有时候东门外槐房西路堵车,很多汽车就借道小区绕过拥堵,机动车横冲直撞,怎能不出事?”

据居民介绍,小区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公共区域和绿地面积本来不小,但是因为没有规划专门停车位,乱停车导致小区环境越来越差。记者看到,不少居民楼边的绿地都寸草不生,黄土裸露,尘土飞扬。特别是在15号至22号楼前,绿地破坏十分严重,小区西北角一处小花园停满了私家车,居民说,因为石凳损坏,汽车可以畅通无阻地开进花园里。

居民带记者来到10号楼南侧,只见绿地里停着一辆中型货车,货斗上改装成了一间屋子,带窗户,貌似是可以住人的“房车”。住在10号楼的居民说:“这车是最近刚开进来的。跟物业反映了,根本不管。也给12345打了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罗乔欣 团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