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花争延”百余首都学子野鸭湖激情开跑

2018-09-29 22:26 千龙网

webwxgetmsgimg-(4)-12

webwxgetmsgimg-(5)-12

“百花争延”首都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于9月29日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开跑。来自首都28所高校的150余名高校学子和3支由延庆区群众组成的队伍共同参与其中,为世园助力,为冬奥加油。

本次活动由北京世园局、延庆区委区政府和北京团市委共同指导,中共延庆区委宣传部和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部共同主办,延庆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共同承办。作为“百花争延”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首都高校大学生定向越野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在内的共计28所高校的15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在初秋的延庆,掀起一场青春运动的风暴。

webwxgetmsgimg-(3).jpg-12

webwxgetmsgimg-(1)-12

比赛采取团队赛形式,在传统越野的基础上穿插进创意游戏、趣味问答等内容,兼具户外休闲和体育竞技双重特性,4名团队成员一起行动,依次到访每个定向点,完成三人四组、盲眼运球、拍摄助力世园视频等任务后,回答世园知识问题,率先完成10项活动的队伍获得胜利。此次定向越野让首都高校的青年学子们亲近自然,在延庆的美丽山水之间纵情嬉戏。“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与延庆和世园结缘了。”参加本次越野大赛的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许红烨说,“前段时间我刚刚参加过‘世园杯’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后来得知延庆又办了‘百花争延’的系列活动,就报名来参加这次定向越野比赛。经过这几次与延庆的‘亲密接触’,我感受到了延庆的活力和激情,将来也会和全家人一起来延庆看世园。”

webwxgetmsgimg-(2)-12

webwxgetmsgimg-12

“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大学生助力世园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携手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区政府共同指导,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及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主办,联合11所专业院校,在未来8个月的时间内,通过10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面向全北京92所高校的百万首都学子,引导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宣传2019北京世园会,助推延庆城市品牌形象建设,吸引更多青年人认识延庆、参与世园。此外,活动过程中,还将评选出100名青春形象大使,参与到延庆各大主题活动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同时还将形成民宿设计等一批活动成果助力延庆经济社会发展。

webwxgetmsgimg-(7)-12

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的举办地,多年来,延庆厚植生态本底,在青山绿水间,数千亩鲜花铺展开来,百合、玫瑰、月季、牡丹等花卉的大面积种植,让延庆成为姹紫嫣红的花海。世园会的到来,为延庆这片“四季花海”呈现勃勃生机。延庆区借世园会影响力和集聚的优势资源,全力建设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HBD),大力发展现代园艺产业,在全区范围内打造25个现代园艺产业园;积极推动园艺产学研合作落地,引进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牡丹课题研究团队、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花卉发育与品质调控重点实验室等5家重点科研机构。延庆的园艺产业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让延庆由“四季花海”大跨步向“园艺之都”迈进。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作者:孙佳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