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到上地街道西北旺镇调研新型城市形态建设工作

2018-10-09 10:40 海淀网

来源标题:于军戴彬彬到上地街道西北旺镇调研新型城市形态建设工作

9月27日,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沿海淀创新发展的主纵轴与主横轴——中关村大街北延及北清路,深入上地街道、西北旺镇重点点位调研新型城市形态建设工作,同时吹响了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推进新型城市形态建设工作的号角。于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海淀在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中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北京新总规要求,聚焦中关村科学城,进一步研究城市规划设计,推动景观形象提升,加快完善城市功能,达到人与城市的融合,切实与“挖掘新动力、构建新形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的部署要求相匹配,为更好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西北旺镇,于军、戴彬彬沿北清路、永丰路等重要道路进行环境检查,并察看了百旺创新园、永丰基地及用友产业园等科技园区景观设计情况。于军边走边看边听汇报,驻足重要部位,他还拿起设计规划图,仔细与现场情况对照研究,进行工作调度,他指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不仅要提升城市外在形象,更要注重城市内在品质。城市建设要与企业融合,与社区融合,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完善配套设施,融入科技手段,提升服务功能。要落实好“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园区整体环境提升。

沿着中关村大街北延进入上地街道,于军、戴彬彬调研了信息路南门户、憩园、上地南路与信息路交口、上地公园与街心花园、上地七街环岛五个重要节点的景观提升工作,要求街道秉承人与环境友好融合的理念,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创造开放交流空间、营造良好街区环境,打造成为植入海淀元素、展现海淀特色的科技地标。

在随后召开的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工作推进会上,于军、戴彬彬听取大上地地区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并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戴彬彬指出,大上地地区是中关村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要进一步明确大上地地区的功能定位,围绕如何提升城市竞争力问题,推动落实街区规划师制度,梳理城市发展的优势与不足,率先推动解决交通问题,满足以“人”为中心的“衣食住行”需求,努力建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创新城区。要在强化城市与人友好和谐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各方互动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合力,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环境改善、氛围营造,不断提升大上地地区的整体形象、综合实力、创新能力。

于军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高站位,高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整合资源,勇于先行先试,持续改革创新,突出功能作用,推动大上地地区改造提升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借助区域化党建平台,与属地单位构建创新合伙人关系,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携手打通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堵点”,让企业、居民切实感受到变化,进一步提升获得感。要发挥好沿清河环上地“马上清(青)西”环境秩序责任共同体的作用,加强“疏解整治促提升”,补足城市功能短板,提高路网通行效率,加大城市空间开放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文化品质、生活品质,切实将大上地地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海淀南北枢纽平台,中关村科学城中心节点。

区领导高念东、吴计亮参加。(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