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8-10-10 10:39 房山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房山区落实<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

9月27日,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区落实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等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蔡奇同志就造林绿化工作进行拉练检查和现场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现场推进会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蔡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抓好新一轮造林绿化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从规划的角度处理好新增与已有绿地的关系、城市与乡村绿化的关系、山区与平原绿化的关系、山水林的关系、点线面的关系、地面立面和空中的关系、林廊园景地的关系、林与林下的关系,连珠成串,形成绿色廊道,构建山水相融、蓝绿交织的生态系统。要搞好设计,做到宽林带、高密植、乔灌花相结合布局,兼顾产业林和观赏林,同时要合理设置人行步道、体育文化设施和座椅、公厕等必要的公共配套设施,高品位推进造林绿化,让群众更多受益。要做好拆迁腾退、土地流转、工程实施、后期维护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园林绿化局要牵头做好规划、设计和验收,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打好组合拳,把造林绿化与疏解整治促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落实<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是我区实现转型发展、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对全区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承载力提升、实现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积极作为、有所作为,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既补短板又筑高地,推动重点功能区建设,发展高精尖产业,努力构建发展新高地。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各位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切实发挥“头雁”作用,确保各个项目赶快抓出成效,特别是要强化与市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具体举措,确保行动计划在房山高效落地。要强化落实,区发改委要建好落实城南行动计划的《任务清单》,各部门和乡镇街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项目分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抓紧向前推,跑步向前赶,确保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两办督查室要围绕《任务清单》,督进度、督效果,查责任、查作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季度通报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将城南行动计划建设目标、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纳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评价考核体系和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分区规划(2017-2035年)》。

会议指出,《房山区分区规划》关系房山今后20年的发展,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编制,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在精心编制好分区规划同时,高质量地编制好各专项规划和镇域规划、村域规划,确保房山减量发展、创新发展、优质发展。同时要强化执行意识,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组建房山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