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6国专家汇聚周口店研讨史前遗址保护

2018-10-12 06: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6国专家研讨史前遗址保护

10月11日,纪念周口店遗址发现100周年暨史前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开幕。来自国内外史前遗址类世界文化遗产地的120位专家学者、嘉宾参加会议。会议将持续到10月13日。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通过“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利用”“人类起源和进化研究”“文化遗产与数字化应用、科技创新”“文化遗产与经济、旅游、教育、文创”四个主题进行研讨,旨在分享、研究史前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

会议将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官员和来自中国科学院、美国麦迪逊大学、英国巨石阵遗址、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等16个国家的近120位专家学者代表参与,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水平。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史前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可持续发展是我国文物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周口店遗址作为世界同期中材料最丰富、最系统、最有价值的古人类遗址,堪称考古典范。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史前文化遗产在学科发展、基本建设考古、大遗址保护、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特别是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作为北京市科技保护成果的典范在国内文物保护工程方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房山区的京绣、漆雕、泥塑、手工制香等形式多样的非遗展示活动将贯穿本次国际会议始终,让国内外嘉宾更多了解房山丰富的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