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二届区委第73次常委会会议

2018-10-15 13:54 延庆区官网

来源标题: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研究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

10月10日,北京市延庆区二届区委召开第7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并听取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汇报。区委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并听取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汇报,强调,一段时间以来,我区与各扶贫协作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稳步推进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挂职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走村入户开展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围绕精准扶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要督促各单位、各乡镇加强与对接地区的沟通合作,在捐赠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多样的扶贫协作,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要加快各项合作项目和产业落地,提升协作地区的发展动力。要进一步提升技能培训质量,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培训实效,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要加大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会议研究了基层党建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及2018年专项经费安排,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建专项经费作用,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全区基层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要严格落实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对前期经费使用的核查力度,加大对新增项目经费使用的指导监督,提升经费使用实效。

会议研究了对在奥运会、残奥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延庆籍运动员的奖励办法,强调,延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不仅要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更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为体育事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奖励办法的积极作用,鼓励更多延庆籍运动员刻苦训练、提升水平,在更多高水平赛事中取得佳绩。同时,要大力吸引其他地区优秀运动员落户延庆,为延庆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大棚房”清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近期,各相关部门围绕“大棚房”清查整治工作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打击借设施农业之名占用耕地进行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农地农用底线,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全力配合检查组各项工作,对于检查出的各类问题,要态度坚决、目标明确,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要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研判,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听取了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一户一策措施,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升帮扶资金使用效率,切实提高低收入农户增收能力,解决低收入农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强与海淀区的沟通对接,充分利用高校、企业等优势资源,打造精品项目,以产业发展推进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落实情况汇报并研究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延庆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并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夏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