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网红”胡同博物馆开招志愿讲解员

2018-10-23 15:34 千龙网

来源标题:“网红”胡同博物馆 开招志愿讲解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被北京市民称作“网红博物馆、文青打卡地”的东四胡同博物馆,自10月18日开馆以来,前三天参观人数就达到3000人次。为了更好地服务参观者,东四胡同博物馆决定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讲解员。

据东四胡同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前来参观的不仅有东城、西城等中心城区的市民,还有一些从郊区赶来的市民,“房山、门头沟、昌平、顺义的,都有。”该负责人表示,为了能更好地打造这个属于老北京城的博物馆,东四街道决定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讲解员。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募志愿讲解员要求年龄在18-70岁之间,身心健康,热爱历史文化,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且长期在北京居住、工作、学习。

“热爱北京历史文化、对东四地区了解的市民或者街坊邻居、有古建文物知识的人士;有深入了解老北京历史文化意愿,并具有良好合作精神的在校大学生;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具有良好文化素养,愿意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的人士等,都在招募范围之内。”该负责人说。

此外,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天上午,东城区东直门街道联合东城区老干部局,在东直门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展览”活动,百余名东直门街道的离退休干部和社区群众前来观看邮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共有参展邮集13部,展示收藏邮品千余件。其中,《改革开放的北京东城》邮集记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东城区域内开展的重要活动和发展建设的成就;《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回顾》和《特别发行邮票中的国家大事》邮集赞颂了伟大祖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果;《花儿献给党》邮集抒发了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