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科院科学节10月27日启动 9天举办20多场科普活动

2018-10-27 05: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科院科学节今日启动

在心理所开启一段“心灵之旅”,在地理所观看人工模拟降雨,体验古脊椎动物博物馆奇妙夜……10月27日起,中国科学院的“科学节”大型科学传播活动正式启动,公众可在10月27日至11月4日的9天中,参与中科院23家科研院所举办的20多场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活动。

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介绍,今年11月1日是中国科学院成立69周年纪念日,本次科学节活动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拥抱生活”为主题,分为2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分别在不同的院所和机构举办,预计接待社会公众一万人,网络直播受众预计超过百万人。

据介绍,中科院为此次科学节准备了形式多样、趣味生动的活动。既有SELF格致论道讲坛、2018“科学与艺术”高峰论坛、科普经典名著解读、讲述“中国科学院的故事”专家论坛等高端科学论坛,也有“科学公开课”等接地气的直播互动性内容。同时,多家科研单位还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趣味展览,包括“五谷杂粮”植物画专题展、国家天文和国家地理的精美科学图片展、中国科学院科技专题集邮展览、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主题展、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成果展、儿童科学绘画展等。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第一届ACME未来科技创新创意挑战赛也将在科学节期间上演。

此外,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将同期举办研究所开放日活动,社会公众可以在走进科研机构了解中科院的同时,探索科学奥秘。

据悉,本次科学节期间的活动只接受网络预约报名,公众可登录“中国科普博览”网站或关注“科学大院”微信平台了解详情和进行在线报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