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学习安全出行 20余名学生走进京港地铁

2018-11-03 14: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学安全出行 20娃娃进地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哪些物品在搭乘地铁时不能携带?紧急疏散标识、安全出口标识有什么用?车站内的灭火器放在哪儿……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来自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的20余名学生走进京港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站,体验地铁安全出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京港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4号线公益西桥站站厅层的一个安检点,观察手持安检仪、台式安检机、饮用水安检机等安检设备,了解它们在安检中的作用。

随后,地铁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安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常见的违禁品,特别是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易燃易爆品,如发胶、摩丝等,让同学们了解地铁车站里的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为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铁知识、学会独立乘坐地铁出行,工作人员还带领他们来到自动售票机,鼓励大家尝试自己买票。记者看到,同学们很是踊跃地选线路、选车站、投币、购票。

拿到车票后,同学们又跟随地铁工作人员来到闸机处,随着齐声诵读“过闸机,孩子先”这句口诀,同学们安全、快速地刷卡进站。

在站内,同学们还学习了安全搭乘扶梯的注意事项,认识了各类标识,更参观了应急设备设施,学到了如遇火情不使用电梯、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等站内逃生知识。

车站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安全门等地铁里常用设备设施的安全使用规范等。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及家庭能够走进并了解地铁行业,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接触地铁专业领域知识、开拓视野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