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中小学生在校体育课至少2160小时

2018-11-06 14:5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学生在校体育课至少2160小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未来,在校学生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有条件的小学生每天争取锻炼两小时。学生从小学到高中在校期间,应至少保证2160个“体育小时”,这是学校体育应坚守的底线。

近日,北京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大会举行。大会上,专家们纷纷表示,“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变成了“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有条件的小学生每天应争取锻炼两小时。

据介绍,虽然本市中小学能够开齐、开足体育课,但体育教学仍存在“三重三轻”的问题——重智育,轻体育;重竞技,轻教学;重展示,轻常态。受多重因素影响,学生休息和体育锻炼时间严重不足,使“小眼镜”和“小胖墩”检出率较高。《北京市2016—2017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8.6%。依据本市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8%,基础教育阶段学生体质健康优秀率达到15%以上。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一个人从小学到高中在校期间,至少要保证2160个“体育小时”, 2160小时的有效锻炼时间,是学校体育坚守的底线。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