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3号线工人体育场站主体结构开建

2018-11-13 15:12 千龙网

来源标题:3号线工人体育场站 主体结构开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通讯员 徐光鹏 王超)近日,在经过近半年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01标工人体育场站正式迎来主体小导洞开挖,标志着工人体育场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北京建工集团了解到,工人体育场站位于工人体育场北路与新东路交叉口,为3号线与17号线两线“T”形节点换乘站,包含5处施工场地,6座暗挖竖井。其中3号线车站长253.4米,总宽23.3米,为地下三层直墙三连拱结构;17号线车站长318.2米,总宽23.1米,为地下两层直墙三连拱结构,车站总建筑面积40122平方米,总造价近8亿元。工人体育场站埋深达38米,是目前北京市埋深最深的地铁暗挖车站,也是北京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暗挖车站。

据悉,该车站因毗邻工人体育场而得名,周边有著名的三里屯商圈,每天的人流量都很大。在这样寸土寸金的核心城区施工,项目部设计了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的灰白色全封闭厂棚,同时广泛采用高压喷雾降尘系统、脉冲除尘器等高科技设备降尘、降噪,最大限度地减少工程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

3号线一期沿线人文环境、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施工风险高,各标段实体工程进展不均衡,特殊地域配合政治活动停工较频繁,前期工作量巨大且推进困难。面对挑战,北京建工集团项目部管理团队通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最终实现工人体育场站率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这也是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所有标段中唯一一个4个单位工程全面进入施工状态的标段。

相关新闻

104国道北京段改扩建明年完工

昨天(12日),在地铁8号线瀛海站附近的104国道改扩建工地,刚修好的西侧半幅路已经车来车往,只待最后一层路面摊铺,东半幅路施工正在加速冲刺中。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六处了解到,这条北京南城交通要道的施工项目将于年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预计明年底最终完工,所有车道将全部开放通车。

根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整个104国道(五环路-清源路)道路工程,起点在德茂桥,终点与清源路平交,全长5.18公里,全线道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工人们正全力抢工期的第2标段工程正处在大兴区的“黄金”位置——起点位于104国道与五环立交交会处,终点位于兴亦路口,全长2.42公里,主要涉及道路工程和排水工程。

一年后,这条道路将重新“亮相”——道路主路将扩建至23米,从四车道扩至六车道,同时新增3米隔离绿化带、7米辅路及5米人行步道。路面下穿地铁8号线瀛海站,是承接8号线客流的重要交通线路,未来乘客从路两侧的地铁8号线瀛海站出站后,就能直接迈上新建的人行步道。记者 陈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徐光鹏 王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