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轿车车胎亏气高速行驶 民警办案途中帮司机脱险

2018-11-17 07: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民警办案途中帮司机脱离危险

一轿车车胎亏气高速行驶,司机身处险境仍不知。民警开启警灯拿起喊话器以示注意,终于“逼停”轿车并为司机换上备用胎。11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海淀警方在办案途中成功帮助一名身处行驶安全险境的司机脱离危险。

11月15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海淀分局香山派出所民警付向华和侯杰名去分局看守所办理案件,在返回单位途中,驾车行驶到西六环路上,发现前方正在行驶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左后轮胎严重亏气,车辆已经偏向一侧行驶,非常危险。而事发车辆司机似乎并没意识到车辆已发生异样,仍旧高速行驶。

由于事态比较紧急,如果不及时处置,该司机后果就会不堪设想。警车驾驶员付向华首先用大灯向前方车辆示意,但对方毫无反应,依然正常驾驶。接着,坐在副驾驶的侯杰名把警车内的警灯打开,并同时拿起喊话器对前方车辆示警:请靠边停车,前方车辆靠边停车!显然,这一举动成功引起了司机的重视,这辆小白车靠边停了下来。随后,付向华和侯杰名也将车停在了该车后面。

司机是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同志,一脸懵懂地问付向华和侯杰名:“警察同志,你们什么意思?”付向华用手指着对方车辆左后轮说:“您这车轮都没气了,靠着轮毂在走,多危险啊!”顺着付向华的指向,这位老同志才发现自己车的左后轮瘪瘪地瘫在地上,对付向华和侯杰名说:“我这车胎是新换的呀,怎么这样了?哎呀,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都不知道轮子没气了,还傻开呢。”

这时,站在一边的侯杰名问他:“这六环主路上,您得找人把备胎换上才行啊。”老同志搓着手说:“我哪儿会换呀,从没换过。”付向华和侯杰名一听对视一眼,默契十足地一笑,对这位老同志说:“得,我俩给您换吧。”

就这样,在瑟瑟寒风里,民警付向华和侯杰名为这位老同志的轿车换上了备胎。离开时,两位民警嘱咐老同志行驶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安全,行驶时要注意车辆有没有异常,一旦发现异常,迅速找到安全的区域停下,再进行安全检查。

老同志在事发时看到了侯杰名胸前佩戴的“香山派出所”的胸牌,在当日回到家便写了一篇《香山派出所警察蜀黎寒风中为老同志换轮胎》的暖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付向华和侯杰名两位民警的事迹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和转发,随后便在网络上走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柳 关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