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新科祥园社区—— 厨余垃圾分出量每月十余吨

2018-11-17 13: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关村新科祥园社区—— 厨余垃圾分出量每月十余吨

法制晚报讯 中关村街道着力于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新科祥园社区“环趣”垃圾分类服务平台于今年8月正式落地该社区,开展全新的“互联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据介绍,街道联合“环趣”平台对社区内原有的垃圾桶站点进行升级改造,配置了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箱,从颜色上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可回收物进行了明显的区分,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视觉辨识度。

同时,街道还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入手,为社区居民的家中厨房配置了厨余垃圾二分桶,一桶两用,让居民能够从产生厨余垃圾的源头进行分类,让整个社区的干湿分离取得更显著的成果。

同时街道在垃圾分类投放的环节也考虑到了不同年龄群体的需求,比如老年人和小朋友可以通过刷实体卡的形式获取分类投放积分,年轻人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扫分类箱上二维码的方式获得积分。目前,新科祥园社区“环趣”注册用户已超500余人,垃圾分类综合参与率达36.3%,厨余垃圾分出量也较以往有大幅提升,每月厨余垃圾分出量达十余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 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