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至少340万电动车主尚未申领临时标识

2018-11-20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至少340万电动车主 尚未申领临时标识

自11月1日北京开始发放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至今,网上申请和已办理的总数已达60万。交管部门此前曾经担心的“前期扎堆”现象并未出现。警方称,如果有空,还请尚未申领的市民们抓紧办理,避免到明年4月最后几天形成“后期扎堆”。

上午9点(20日),西城交通支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内外一片忙碌,门前的保安指引刚抵达的市民按顺序摆好车子,排好队再办业务。大厅里一片繁忙,但与10月底的状态相比,现在已经正常了许多,部分座位已经空出来了,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们也不再那么焦虑紧张。

市交管局安监处副处长赵鑫说,发放临时标识的20天里,各站点基本能做到秩序井然。现在线下办理的站点当中,通州台湖的压力最大。其他均保持着正常水平。台湖的临时标识发放站相对孤立,现在周围又人口增加,登记需求很大,每天基本满负荷运行。城区内的站点由于相对密集,压力较为平均,市民就近选择合适站点办理即可。

经过20天的操作,现在各站点及后台工作人员的业务越来越熟练,后台审核所需时间基本为一周左右,比最初向社会承诺的20天大大提速,积压量不高。

根据相关自行车社会组织提供的数据,北京现有的超标电动车大约400万辆,也就是说,现在还有约340万车主尚未前来领取临时标识。赵鑫说,最初的热闹过了之后,有市民对这个事情的注意力不那么强了,但是明年5月1日之后,没有临时标识的超标车将不能再上路,若是在路面上被交警查获,将面临较高额度的罚款,所以希望市民们别拖延,别集中到明年4月最后几天再办理。

此外,本次发放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针对的是不在合法目录内的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赵鑫说,现在后台审核中,大量发现电动三轮、四轮、老年代步车甚至电动滑板车、平衡车都来申领标识。“这是完全两回事,这些车主们就不要碰运气了,这些‘车子’肯定没法发标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